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國防策略曝光 美媒爆:親俄反中

媒體爆川普的國家優先防衛重點,已將俄國除名。(法新社)

媒體爆川普的國家優先防衛重點,已將俄國除名。(法新社)

2016/12/22 11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最近向美國當選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頻頻示好,先是在年度國情咨文表示,俄方要和美國即將上任的川普政府合作,並且聲稱俄國不交惡只交朋友。後來又在媒體訪問時,稱讚川普是聰明的人。最近又有美國媒體爆料,一份美國國防部的備忘錄上顯示,川普的國家優先防衛重點,已將俄國除名,但中國仍然在名單中。

曾將總統蔡英文選為2016年百名全球思想家的美國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雜誌,最近在網路上發表一篇文章寫道,一份來自美國五角大廈的備忘錄顯示,川普團隊未來的國防重點,先是提到伊斯蘭國(IS)、敘利亞、伊朗、北韓和中國,但卻不見俄羅斯的蹤影。引發外界聯想,是否川普想要親近俄羅斯。

美國前國防部俄羅斯專家法卡斯(Evelyn Farkas)表示,現在大家對於俄羅斯從這個名單上消失感到非常擔憂。美國參謀首長會議主席鄧福德(Joseph Dunford)曾說,俄羅斯的威脅比起其他威脅都還要重要。一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,媒體對於備忘錄的猜測是完全沒有依據,而且是錯誤的。

川普日前宣布,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執行長提勒森(Rex Tillerson)出任國務卿,這位與俄羅斯關係密切的未來國務卿,當時引發外界聯想,預測川普政府企圖靠他,來改善歐巴馬總統執政期間日趨惡化的美俄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