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冷戰重現? 繼普廷後 川普揚言恢復核武競賽

川普今於推特發文,強調「美國需全力加強核武能力,直到世界對此醒悟為止」。(美聯社)

川普今於推特發文,強調「美國需全力加強核武能力,直到世界對此醒悟為止」。(美聯社)

2016/12/23 10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準總統川普今日發言,強調「美國必須全力擴大其核武能力」,再加上俄羅斯總統普廷稍早曾發表過類似的言論,令外界頻頻推測,美俄是否將恢復核軍備競賽。

川普稍早透過推特發文稱,「美國必須全力加強及擴大其核武能力,直到世界對核武議題醒悟過來」,雖然不是正式場合上的官方發言,但緊接在普廷類似的言論後發出,仍對國際局勢投下一顆未爆彈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普廷於週四發言,盛讚俄軍在敘利亞內戰中的表現,接著提到如何帶領俄羅斯邁向強盛。「我們需要加強核武能力」普廷說,「特別是承載核武導彈的性能,讓其能穿透任何現有的導彈防禦系統」。

美俄兩國都屬聯合國《不擴散核武器條約》的締約國,從冷戰時期起,美國與前蘇聯的軍備競賽均採取「相互保證毀滅」的策略;到了老布希時期,美國推動不再製造新核彈頭的政策;冷戰結束至今,美俄兩國的核武數量均年年減少,惟此次川普發言恐讓核軍備競賽的議題再次浮上檯面。

川普曾於競選時談論過核武議題,他表示,「若北韓有核武,難道不會想讓日本也擁有核武以制衡嗎?」不過他稍後受訪時改口道,「這種核武世界是非常可怕的」。

世界各國保有核武數量圖。(擷取自《華盛頓郵報》)

世界各國保有核武數量圖。(擷取自《華盛頓郵報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