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政府:考慮批准提供北韓抗結核藥物

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表示,積極考慮批准有關提供北韓抗結核藥物的申請。(美聯社)

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表示,積極考慮批准有關提供北韓抗結核藥物的申請。(美聯社)

2016/12/24 00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統一部23日表示,考慮批准民間團體「尤真貝爾基金會」(Eugenebell)申請,允許他們提供抗結核藥物給北韓。

尤真貝爾日前召開記者會控訴,近期向南韓政府提出提供北韓抗結核藥物、運送建設病房所需的建材到北韓等申請,但南韓政府不積極處理;而當他們詢問為何不予放行,統一部人員竟回答「去問金正恩」。

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,積極考慮批准有關提供北韓抗結核藥物的申請,但關於運送建材的部分,有鑒於目前的南北韓關係,難以批准。他也說明,統一部人員所謂「去問金正恩」的說法,意思是從中阻擋的是北韓而非南韓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今年統一部已兩度批准尤真貝爾向北韓提供抗結核藥物。

尤真貝爾是南韓的民間人道團體,長年來致力於解決北韓人民的結核病問題,多數成員都有外國國籍,因此訪問北韓時不必獲得南韓統一部的批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