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四川空姐穿漢服上街 抵制耶誕節

成都東星航空專修學院的準空姐今日走上成都街頭,高舉抵制耶誕節的標語。(圖擷自香港01)

成都東星航空專修學院的準空姐今日走上成都街頭,高舉抵制耶誕節的標語。(圖擷自香港01)

2016/12/26 22:42

〔編譯周柏憲/綜合報導〕耶誕節本是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,卻演變成充滿商業氣息的節日。一群來自四川成都的準空姐今日(26)穿起漢服,高舉標語呼籲民眾「維護中華傳統節日」、反對西方文化入侵。

香港01、熱血時報報導,成都東星航空專修學院的準空姐今日走上成都街頭,舉起「拒絕耶誕節 我們不要假洋文化」、「抵制耶誕節 堅決維護中華傳統節日」的標語。一名準空姐直指西方節日是文化入侵,「很多同學也不知道它的意義,只是盲目跟風。」

熱血時報指出,航空業務從西方傳入,卻未見她們反對。

成都東星航空專修學院院長辜英智指出,學生拒絕耶誕並非與西方文化作對,而是「不能拋棄民族文化」、「挖掘傳統文化內涵」。根據香港01,有網友認為她們莫名其妙。

該校的準空姐曾在5月穿制服下田插秧,以「培養感恩情懷」,也遭到網友諷刺虛偽,「為什麼要穿工作服進農田?怕別人不知道你是空姐?」

該校的準空姐今年5月曾穿制服種田,引發網友議論。(圖擷自香港01)

該校的準空姐今年5月曾穿制服種田,引發網友議論。(圖擷自香港01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