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向外星人Say Hi? 霍金:地球恐遭殖民、侵略

英國物理學家霍金提出警告,若讓外星人造訪地球,地球人下場會和美洲原住民一樣。(路透)

英國物理學家霍金提出警告,若讓外星人造訪地球,地球人下場會和美洲原住民一樣。(路透)

2016/12/28 21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人類一直致力於尋找外星生物真實存在的證據,並渴望和對方取得聯繫,美國舊金山一間專門探索外星生物的機構METI,就計畫在2018年向外太空發送訊號,向外星人打招呼,但此舉卻引來許多科學家反對。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就曾警告這不明智,形容一旦外星人造訪地球,「會有如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,地球恐遭外星人殖民與侵略,對地球人沒有幫助。」

METI的負責人瓦高赫(Douglas Vakoch)日前表示,他計畫在2018年底前,向繞著比鄰星(除太陽外離地球最近的恆星)旋轉的一顆類地行星發送無線電或雷射訊號,成人類有史以來首次持續有意圖地朝行星發送訊號,其主要目的便是與外星生物「SAY HI」,他宣稱:「若想要開啟幾世代以來的交流,必須先學習如何分享資訊。」

但此言一出引發爭議,許多科學家認為,假如外星人非善類,是否有必要讓他們知道地球人的存在?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提出警告,「若外星人來訪,就像當年航海家哥倫布發現美洲一樣,不會對原住民有好結果。」

美國一間機構計畫於2018年向外太空發送訊號向外星人打招呼。(圖片截取自《每日郵報》)

美國一間機構計畫於2018年向外太空發送訊號向外星人打招呼。(圖片截取自《每日郵報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