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羅興亞幼童陳屍河畔 震撼畫面控訴緬甸暴行

羅興亞1歲多幼童穆罕默德,與母親為逃避緬甸軍政府迫害,不幸在搭船前往孟加拉的途中遇襲,年幼的屍體陳屍在納夫河泥畔上,畫面讓人不忍。(圖擷自DailyMail)

羅興亞1歲多幼童穆罕默德,與母親為逃避緬甸軍政府迫害,不幸在搭船前往孟加拉的途中遇襲,年幼的屍體陳屍在納夫河泥畔上,畫面讓人不忍。(圖擷自DailyMail)

2017/01/04 22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因受不了緬甸政府的「種族清洗」,不少羅興亞人選擇逃離故鄉前往鄰國孟加拉,雖然聯合國收到不少迫害投訴,欲前往緬甸調查卻屢屢碰壁,讓羅興亞人仍處危險之中,今天傳出一張讓人鼻酸的照片,一名才1歲4個月的羅興亞小難民,陳屍在孟加拉與緬甸邊境的納夫河畔(Naf River),其父淚訴:「我兒子的死,能換得世界重視了嗎?」

綜合外媒報導,身為羅興亞人的阿蘭(Zafor Alam)告訴《CNN》,他們位於緬甸若開邦的家鄉,被直升機掃射,緬甸士兵朝他們無情的開火,祖父母全被燒死,整座村莊也被燒個精光,為了躲避軍政府追緝,便投身到納夫河中欲遠渡孟加拉,途中被一位漁民救起,將他帶過邊境。

阿蘭說,到了孟加拉後,他請一位漁民接過他仍在緬甸的妻小,妻小在上船前與他通過最後一通電話,電話中1歲4個月的小兒子穆罕默德(Mohammed)還在電話那頭喊他爸爸,沒想到緬甸軍政府發現了他們,對他們開火,導致船隻翻覆,妻小全數葬身納夫河。

事後,有人致電給阿蘭,並傳給他兒子穆罕默德面部向下,陳屍納夫河泥畔的照片,儼然是前年伏屍土耳其沙灘的敘利亞3歲難民男童艾倫的翻版,讓他痛苦的表示:「看到照片後我寧可去死,我活在這世上已經沒有任何意義」。

羅興亞人以難民身分進到孟加拉,沒有房子、沒有足夠的食物、但至少可以安身在難民營,在緬甸軍政府的暴行下獲得喘息。

翁山蘇姬指出,緬甸政府目前正在致力解決若開邦的問題,只要給緬甸足夠的時間與空間必定能結出碩果。但阿蘭控訴翁山蘇姬對他們的處境不聞不問,若是再給緬甸時間,羅興亞人會遭屠殺殆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