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前高官在美蓄奴工 竟要求在豪宅「坐牢」

涉案遭押的中國前外交官鐘丹(左3)去年底申請保釋遭駁,近日又傳將砸錢申請「軟禁」於自家豪宅。(圖擷取自《紐約每日新聞》)

涉案遭押的中國前外交官鐘丹(左3)去年底申請保釋遭駁,近日又傳將砸錢申請「軟禁」於自家豪宅。(圖擷取自《紐約每日新聞》)

2017/01/10 11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前外交官鐘丹(Dan Zhong)因強迫中國移民做奴工而於美國紐約遭逮,目前被關在紐約布魯克林大都會拘留中心。他日前申請保釋遭拒,近日又提出要「砸錢買自由」,再度引起輿論及司法界熱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現年46歲的前中國外交官鐘丹涉嫌強迫中國移民當奴工,於去年11月9日被捕,遭控「強迫勞工陰謀罪」。擁有陣容強大律師團的他,去年底提出申請,希望能以1000萬美金(逾3.2億新台幣)的高額保釋金交保候傳,但遭法官駁回。

鐘丹最廣為人知的身分,是中國億萬富翁、日林實業集團董事長王文良的姪子。去年鐘丹提出1000萬美元保釋金要求保釋時,檢方認為,以王文良的財力,可以輕易提供鉅額保釋金幫姪子逃離司法究責,而鐘丹現雖失去外交豁免權,但仍可輕易躲到中國領事館中。

消息人士指出,鐘丹近日計畫向法院申請軟禁於新澤西州的豪宅中,為了滿足軟禁的條件,他不惜砸下重金,雇用專業的保全公司「Guidepost Solutions」,每月預計將花費超過14.4萬美金(約新台幣462萬元)。此外,他還承諾會在家中安裝警鈴、監視器等設備,讓保全公司對他進行24小時全天監視。

對此,檢方提出嚴正抗議,稱該保全公司過去風評不佳,而「軟禁」亦無法真正限制罪犯行動;美國法界許多法官對「軟禁」的要求亦表態反對,認為這要求非常不合理,因為其助長促進不公平及不平等待遇的風氣,而且嫌犯也可能藉此脫逃。不過,有鑒於法官曾駁回了鐘丹的保釋要求,這次他的軟禁申請是否能獲批准,還需等到下週一開庭才能得知。

布魯克林的另一名聯邦法官枷蘿飛斯(Nicholas Garaufis)去年亦曾數度駁回高額保釋申請。知名科技公司的前CEO亞歷山大(Jacob Kobi Alexander)因涉嫌證券詐騙案而遭羈押,期間他曾數度申請以2500萬美金(約新台幣8億元)的高額保釋金要求保釋,卻屢屢遭枷蘿飛斯駁回,「別再(拿這些事)煩我了」,枷蘿飛斯淡淡說道,「我不是昨天才出生的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