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「納粹德國」說惹議 猶太團體要求道歉撤文

川普在推特上的「納粹德國」說,引起眾多猶太團體不滿,紛紛要求川普道歉並撤除推特上的言論。(法新社)

川普在推特上的「納粹德國」說,引起眾多猶太團體不滿,紛紛要求川普道歉並撤除推特上的言論。(法新社)

2017/01/12 10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準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當選後的首場記者會前,在推特上痛斥最近媒體報導俄羅斯握有其性癖好把柄的情報是「假新聞」,他稱情報部門不該讓假新聞充斥社會,反問「我們是住在納粹德國嗎」,此言論引起猶太人團體抗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的「納粹德國」說,引起眾多猶太團體不滿,紛紛要求川普道歉並撤除推特上的言論,美國猶太人中心譴責:「我們對川普在媒體上使用『納粹德國』的言論感到遺憾,這是一個不恰當的比喻,這淡化了那段恐怖經歷」, 安妮和解中心(Anne Frank Center for Mutual Respect)董事戈德斯坦(Steven Goldstein)痛批:「川普將美國和納粹德國做比較,是對世界上所有大屠殺猶太倖存者和他即將領導的國家的卑劣褻瀆」,要求川普必須收回他的推特,並向倖存者和我們整個國家道歉。

對於自己這則「情報部門不該讓這種假新聞滲透進大眾社會吧,難道我們是住在納粹德國嗎?」推文,在記者會上,川普並沒有道歉,而是再次重申這種散播「假新聞」的行為「是納粹德國能做出的事」 。

川普稱情報部門不該讓假新聞充斥社會,反問「我們是住在納粹德國嗎」,此言論引起猶太人團體抗議。(取自推特)

川普稱情報部門不該讓假新聞充斥社會,反問「我們是住在納粹德國嗎」,此言論引起猶太人團體抗議。(取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