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光鮮亮麗背後 南韓9成藝人月收入僅1.5萬台幣

南韓藝人收入兩極化,有9成藝人平均月薪僅1萬5千元新台幣。圖為韓國藝人出席金唱片獎。(歐新社)

南韓藝人收入兩極化,有9成藝人平均月薪僅1萬5千元新台幣。圖為韓國藝人出席金唱片獎。(歐新社)

2017/01/16 23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國稅廳今(16)日公布演藝圈收入數據,其結果讓外界相當驚訝,位於演藝圈中上階層1%的演員明星,占全部藝人收入的一半,而近9成藝人,年平均收入連1千萬韓圜(約新台幣26萬)都不到,平均換算月薪僅新台幣1萬5千元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國稅廳指出2015年的演藝收入分化最為嚴重,演藝事業金字塔頂端1%的藝人,年收入近20億韓圜(約新台幣5300萬元),高餘9成的藝人近280倍,佔總體收入的45.7%,前10%藝人佔總體收入的86%,約3.67億(約新台幣970萬元),剩餘的90%藝人,年收入僅700萬韓圜(約新台幣18萬元),平均換算月收入僅58萬(約新台幣1萬5000元)。

另,男、女歌手的收入懸殊也很大,男歌手平均年收入為34億韓圜(約新台幣9千萬元),是女歌手16億(約新台幣4千300萬)的2倍之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