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土耳其失事班機奪37命 中國海航斥資69億持股

今晨墜毀在比斯凱克附近的土耳其波音747貨機,經查證非土耳其航空所有,背後是中國海航持49%股權所投資的ACT航空貨運公司。(法新社)

今晨墜毀在比斯凱克附近的土耳其波音747貨機,經查證非土耳其航空所有,背後是中國海航持49%股權所投資的ACT航空貨運公司。(法新社)

2017/01/16 20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土耳其一架波音747貨機今日上午7點30分左右,不幸在吉爾吉斯(Kyrgyzstan)首都比斯凱克(Bishkek)附近墜毀,摧毀民房奪37命,經證實失事班機THY6491屬於ACT貨運航空公司(ACT Airlines),公司股權由中國海航集團(HNA)以49%及公司行政總裁的50.9%分別持有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今晨土耳其編號THY6491的的波音747貨機,於吉爾吉斯首都機場周邊墜毀,奪37命,事發後當地政府曾指該航班屬於土耳其航空公司(Turkish Airlines),後經查證,該班機屬於ACT貨運航空公司,總部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,主要經營亞、歐、非三大洲國際航空貨運服務,而中國海航在2011年斥資2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79億)持有該公司49%的股權。

ACT在官網發布聲明,對於此次墜機事故「深感痛心」,雖事故原因仍尚未可知,但公司會盡快提供事故細節,土耳其航空也一併向罹難者家屬致哀。據悉ACT貨機也曾於2010年因左翼斷裂而墜毀在阿富汗空軍基地,所幸當時無人傷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