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爆工業鹽黑心調味料 仿冒知名品牌流入市面

民宅內發現調製假醬油用的工業鹽(擷取自新京網)

民宅內發現調製假醬油用的工業鹽(擷取自新京網)

2017/01/17 18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驚傳黑心調味料流傳市面!天津市靜海區獨流鎮當地許多間家庭式小工廠,10年來非法使用工業鹽添加在醬油和醋內、仿造知名品牌調味料,成為中國北方調味料造假中心,多數假貨都已經透過物流配送到中國各地。

根據新京網報導,天津市靜海區獨流鎮原為產醋的「醋鄉」,當地近50間家庭式小工廠,10多年來不斷仿冒知名調味料品牌,成為中國北方調味料造假中心,專門仿製雞精、鮮露、醬油、蜂蜜等仿造正牌貨的假貨,每年產值以億元人民幣計。

據報導表示,黑心工廠隱身在普通民宅裡,生產大量冒牌調味料,這些黑心廠商使用工業用鹽、色素、食品添加劑加上自來水調製假醬油,再貼上冒牌標籤,知名品牌包括雀巢、李錦記、海天及王守義等知名廠牌都遭仿冒、無一倖免。

多數假貨以物流配送方式發往中國各地,包括北京、上海、安徽、江西、黑龍江、新疆、福建、山東、四川等地,每日發貨量多達數千件,其中,進入北京市場至少已有4、5年的時間。

被查獲的桶內有調制中的假醬油。(擷取自新京網)

被查獲的桶內有調制中的假醬油。(擷取自新京網)

大量仿造半成品堆放在民宅內。(擷取自新京網)

大量仿造半成品堆放在民宅內。(擷取自新京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