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幽浮、超能力者 CIA網路公開1300萬頁檔案

中情局網站。(圖取自中情局網站)

中情局網站。(圖取自中情局網站)

2017/01/19 08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中央情報局(中情局,CIA)在網路上公布近1300萬頁檔案。這些檔案包括了外界相當有興趣的飛碟、超能力者等資料。這波公開必須歸功於崇尚資訊自由者的長期努力。

《BBC》報導,雖然這些資料大多原本就已在1990年代解密。但以前這些資料僅僅能在馬里蘭州的美國國家檔案館分館查閱。這些文件中,包括了中情局曾測試知名魔術師蓋勒(Uri Geller),結果他在不同房間中,猜中中情局人員所繪畫圖案。

報導指出,這些資料之所以能全面數位化並放上網路,是因為非營利新聞組織MuckRock在2014年因無法取用而向中情局提出《資訊自由法》申訴,之後媒體人與學者在募資平台上發起募資解密檔案,獲得民眾支持。

試著在中情局資料庫搜尋台灣,可發現約有9600個結果,內容包括台灣與中國關係、台美軍售、國際貿易等議題。

蓋勒嚇到研究人員。(圖取自BBC)

蓋勒嚇到研究人員。(圖取自BBC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