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蘋果前員工透露 賈伯斯和庫克最大差別在...

賈伯斯(右)和庫克(左)所帶領的蘋果公司有截然不同的風格。(美聯社)

賈伯斯(右)和庫克(左)所帶領的蘋果公司有截然不同的風格。(美聯社)

2017/01/19 14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蘋果執行長庫克自2011年接手後,在商業上達到了巨大的成功,但也被不少人評論不夠創新、缺乏特色。一名經歷兩朝的前蘋果工程師,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比較了賈伯斯與庫克各自帶領蘋果所呈現的風格。

現為3D列印公司創辦人的巴布博洛(Bob Burrough),自2007年加入蘋果公擔任工程師,他在接受《CNBC》採訪時,形容當時的蘋果公司是一個「西部荒地」。他在2007年被雇用至公司內其中一個部門之下,但最初的兩年,他的工作內容和自己所屬的部門沒有太大關係。

他解釋,這是因為當時的蘋果,比起部門組織,更加看重的是計劃本身,進而塑造出「我在這裡,就是要處理我能解決的問題」的風氣,而不會有「這不是我的職責」的說法,也和「我的職稱」、「我該和誰報告」無關,他說這樣的現象很「狂野」,但也非常有效率,因為員工的付出都會對產品產生極大影響。

而庫克所領導的蘋果,在體制上有了非常大的改變,與他在進入蘋果前工作的掌上型電腦公司「Palm」類似。博洛表示,在Palm工作,組織和分級相當清楚,每個人的職責非常明確,但是,當你希望別人幫忙時,「這不是我的職責」是非常普遍的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