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政府推「少女養成計畫」 保衛國家資安

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(GCHQ)近日推出針對13歲至15歲少女的資安競賽,期望培養這些平時就熱愛社群媒體的女性,未來投入保衛國家網路安全的行列。(情境照)

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(GCHQ)近日推出針對13歲至15歲少女的資安競賽,期望培養這些平時就熱愛社群媒體的女性,未來投入保衛國家網路安全的行列。(情境照)

2017/01/19 19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政府去年11月開始推動為期5年的國家網路安全計畫;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(GCHQ)近日推出針對13歲至15歲少女的資安競賽,期望培養這些平時就熱愛社群媒體的女性,未來投入保衛國家網路安全的行列。

綜合媒體報導,GCHQ設計一系列包括程式編碼、密碼學、邏輯等資安相關的關卡,邀請13歲至15歲的少女組隊挑戰;資安競賽自2月開跑,4人為1組參賽,最後積分最高的10組將受邀到倫敦參加決賽「CyberFirst」,決賽主題為因應駭客的威脅,決賽獎品則包括價值1000英鎊(新台幣約4萬元)的電腦設備。

GCHQ指出,全球的資安工作者當中,女性所占比例僅約10%,然而女性的表現相當亮眼,期盼能借由這項競賽,鼓勵及培養更多女性投入相關職場。GCHQ針對13歲至15歲少女的資安競賽,是英國政府國家網路安全計畫的一部分,該項計畫為期5年,由負責國家資安的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(NCSC)主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