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腫瘤比人還重! 印度3歲女童腹部大如籃球

索哈娜的腫瘤比自身體重還重。(圖擷自鏡報)

索哈娜的腫瘤比自身體重還重。(圖擷自鏡報)

2017/01/19 21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腫瘤比體重還重!印度一名3歲女童索哈娜(Sohana)得到惡性腫瘤,導致她的左腎巨大增長,其體重只有5.9公斤,但腫瘤卻有9.9公斤重,她的情況曝光後民眾開始募款為她爭取手術機會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索哈娜罹患威爾姆氏腫瘤(Wilms’tumor)的腎臟腫瘤,這種疾病不算罕見,是兒童最常見的癌症,但索哈娜的腫瘤不受控制急速增大,腫瘤已擴散至腹部,腫得比一顆球還大,讓她每天苦不堪言。

報導指出,索哈娜目前已無法行走,也無法保持正常飲食,民眾因此募款為她爭取手術機會,她在Birla Vikas醫院進行化療手術。

該醫院外科醫師Sanjay Maheshwari表示,索哈娜的病情嚴重,她沒有及時獲得治療,導致腫瘤擴散,目前將展開化療,至少需要4到5個週期的化療。

據了解,索哈娜的25歲父母因為貧窮沒能及早帶她去看病,最後由51歲祖母帶她去診所後,被當地非政府組織發現,才真正得到適當治療。目前索哈娜病況略有好轉,偶爾已能露出微笑。

索哈娜已開始接受化療。(圖擷自鏡報)

索哈娜已開始接受化療。(圖擷自鏡報)

索哈娜家境貧困,因此延誤就醫時間。(圖擷自鏡報)

索哈娜家境貧困,因此延誤就醫時間。(圖擷自鏡報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