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退燒? 史丹佛大學終止北大交換計畫

史丹佛大學日前宣布,將無限期地暫停與該校的留學交流計畫。(圖擷取自維基百科)

史丹佛大學日前宣布,將無限期地暫停與該校的留學交流計畫。(圖擷取自維基百科)

2017/01/21 14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(Stanford University)日前宣布,由於報名到北京大學的人數過低,將無限期地暫停與該校的留學交流計畫。曾參與過留學交換的學生表示,北大提供的課程過於混亂,而且水準不太夠。

專門報導史丹佛大學新聞的《史丹佛日報》(Stanford Daily)18日報導,史丹佛在2004年成立與北京的交換學生計畫,當時相當熱門,有20到30人報名,而去年春季僅剩8人報名。2015年到北大交換學生的薩克哈(Priyanka Sekhar)表示,當他們到北大後,覺得有點混亂,管理上也有些沒秩序,許多東西在史丹佛不會碰到。對她來說,北大整體學校課程和設施,與其他國家的交換生計畫比較,水平明顯有所不及。

造成北大交換學生人數減少,主要是因為學生缺乏感興趣的科目。負責史丹佛海外留學計畫的索迪凡(Ramón Saldívar)表示,北大以「文化」做為吸引力,但目前校內沒有太多學生以研究中國或東亞作為主修。索迪凡說,該計畫的正在轉型,研究如何增加學生前往中國交換的興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