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女疑擅闖診間 星國醫生怒:這裡不是中國

一名移民新加坡的中國女子日前帶著發燒的女兒到一間診所就診,因不太確定服藥方式,疑似沒排隊就擅闖診間,遭星國醫師怒罵「這裡不是中國」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一名移民新加坡的中國女子日前帶著發燒的女兒到一間診所就診,因不太確定服藥方式,疑似沒排隊就擅闖診間,遭星國醫師怒罵「這裡不是中國」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2017/01/24 19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移民新加坡的中國女子日前帶著發燒的女兒到一間診所就診,因不太確定服藥方式,疑似沒排隊就擅闖診間,遭星國醫師怒罵「這裡不是中國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該中國女子的新加坡丈夫Paul Chong日前上傳一段影片,稱「要與大家分享新加坡的醫生有多囂張」。據了解,該中國女子帶著發高燒的20月大女兒就醫,因英文理解能力弱,再回診所想確認服藥方式,於是引發後續爭吵。

當女子回診所時,仍有許多病人在等候,但她疑似在沒掛號的情況下闖入診間想見醫生,最後被拒絕。該醫生表示,女子被拒後開始怒罵他。但Paul Chong說,醫生用歧視性言語罵他的中國妻子。

醫生反駁稱,該女沒按規矩排隊掛號,不僅擅闖診間還騷擾員工,所以他才會說「這裡不是中國,要看醫生是需要按規矩的」。他還說,女子的女兒雖高燒39.5度,但診所還有更嚴重的病人都在等候,若她有緊急需要,應到其他診所或急診室就醫。

此事在新加坡引起熱議,不少網友認為是中國女子無理,除了他的女兒還有很多病人都在等候看病,就算真的有問題也應該詢問診所員工是否能見醫生,而非硬闖。網友也認為醫生的話沒有歧視,只是說出事實。

Paul Chong則解釋,他的妻子是敲門後才進入診間,不是硬闖,譴責醫生歧視中國人,沒走醫德拒絕先醫治孩童。他也要求醫師公開其妻「闖入」診間的監視器畫面。

此事傳到中國,有不少中國網友認為女子沒錯,「一時不清楚進去問一下,也不佔用太多時間,有那麼嚴重嗎?」但也有人說醫生沒錯,「但看不起中國人就錯了,還有中國也是掛號的。沒有掛號跑進去問醫生依然會被告知需要掛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