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簽穆斯林禁令 梅克爾怒:別拿反恐當藉口

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川普通電時批評川普,別拿反恐當藉口,將難民和穆斯林拒於境外。(路透)

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川普通電時批評川普,別拿反恐當藉口,將難民和穆斯林拒於境外。(路透)

2017/01/29 23:04

〔編譯周柏憲/綜合報導〕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發言人塞柏特(Steffen Seibert)今日(29)表示,梅克爾對美國總統川普說,打著全球反恐的旗幟禁止難民和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入境美國,這並非藉口。

塞柏特說,梅克爾與川普在28日通電時表示,川普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「即使必須果斷打擊恐怖主義,並不表示對具有特殊背景和信仰的個人全然抱以懷疑態度。」

梅克爾也提醒川普,根據《日內瓦公約》(Geneva Conventions)規定,基於人道立場,國際社會應該接納戰爭難民。

塞柏特表示,德國對美國針對難民和穆斯林的入境禁令表示遺憾,將檢視該政策對擁有雙重國籍的德國公民帶來哪些影響。

路透指出,塞柏特是第一個透露梅克爾對川普移民禁令的看法。

川普28日與梅克爾通電。(路透)

川普28日與梅克爾通電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