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土安全部跟進!全面停止川普禁令

川普禁令踢鐵板,美國國務院在週六宣布,將容許持用有效簽證者入境美國,意味著穆斯林7國公民仍可入境美國。國土安全部也跟進暫緩執行禁令。(彭博社)

川普禁令踢鐵板,美國國務院在週六宣布,將容許持用有效簽證者入境美國,意味著穆斯林7國公民仍可入境美國。國土安全部也跟進暫緩執行禁令。(彭博社)

2017/02/05 08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日前下達移民禁令,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美國,但美國西雅圖聯邦法官羅巴特(James Robart)於當地時間週五下令,暫緩執行川普禁令,美國國務院也在週六宣布,將容許持用有效簽證者入境美國,意味著穆斯林7國公民仍可入境美國。美國國土安全部也跟進,宣布停止執行川普禁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日前麻州、維吉尼亞州與紐約州的法官也做出禁止將抵美的7國公民遣返之裁示,但只有羅巴特簽發暫緩執行禁令的禁制令,效力遍及全美。而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今日表示,為了遵守羅巴特的判決,將容許持有效簽證者入境美國,並發表聲明表示:「我們已改變暫時撤銷簽證的作法,只要簽證還有效,就可以入境。」

美國國土安全部也跟進,宣布全面停止執行川普禁令,針對入境旅客的檢查方式也恢復川普宣布禁令前的規範。國土安全部的發言人表示,為遵守法院判決,不再標註特定國家出國人民。

針對羅巴特的判決,川普在當地時間週六一早就在推特發文反駁,強調羅巴特的作為剝奪國家執法權力,相當荒謬,未來將推翻羅巴特的決定,川普更提出質疑,強調:「當法官可以停止禁令時,美國會變成什麼樣子?難道任何有不良意圖的人都可以進入美國嗎?」美國聯邦司法部也對羅巴特的裁決提出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