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能講! 北京氣象局把霧霾說成佛地魔

中國霧霾問題日趨嚴重。(路透)

中國霧霾問題日趨嚴重。(路透)

2017/02/05 08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為了掩蓋空氣汙染的消息,先前要求各氣象機構在播報霧霾時,必須說成「不可描述的天氣現象」,而北京市氣象局的微博昨日提及霧霾,竟然真的以「佛地魔」來稱呼!

「氣象北京」微博在昨早9時23分PO文表示,「預計封印伏地魔(Lord Voldemort,台譯佛地魔)的時間大约在今天半夜前後」,甚至還放上《哈利波特》系列電影裡的劇照,並為佛地魔搭配台詞「我恨大風」,一瞬間讓網友們都知道是在講霧霾。

「氣象北京」不久後就刪除該則PO文,但目前在網頁的頁庫存檔上,還找得到原始的文章。「氣象北京」此舉,無疑讓霧霾在中國有了另一種代名詞。

北京市氣象局的微博昨日以「佛地魔」來稱呼霧霾。(圖擷自「氣象北京」微博)

北京市氣象局的微博昨日以「佛地魔」來稱呼霧霾。(圖擷自「氣象北京」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