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海風雲再起? 傳中美軍機空中接近

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,美國海軍1架P-3巡邏機與中國1架軍機8日在南海上空接近,最近距離僅相隔約305公尺。圖為P-3C巡邏機。(示意圖,非事發飛機。圖擷自維基百科)

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,美國海軍1架P-3巡邏機與中國1架軍機8日在南海上空接近,最近距離僅相隔約305公尺。圖為P-3C巡邏機。(示意圖,非事發飛機。圖擷自維基百科)

2017/02/10 11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海局勢因仲裁案引發中國與鄰近國家之間的緊張,美國機艦近一年來也以保衛航行與飛行自由為名多次出巡南海,一名美國官員爆料,8日中美軍機在南海上空接近,雙方距離僅305公尺左右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一名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,美國海軍1架P-3巡邏機與中國1架軍機8日在南海上空相遇,雙方在中沙群島上的黃岩島附近空域接近,最近距離僅相隔約305公尺;美國海軍認為,這起軍機接近事件並非故意;這名官員稱中美軍機相遇在去年只發生過兩次。

2001年轟動一時的「中美撞機事件」,就是一架美國偵測機在海南島東南海域上空,與一架中國戰機發生擦撞,美國偵測機迫降海南島,機上24位機員被扣押,中國飛行員跳傘失蹤,中美雙方就事件責任僵持不下,更演變成為了一場外交危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