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移植器官來源有問題 中國醫學論文遭國際期刊下架

國際醫學期刊近日撤下一篇來自中國的論文,因為該項研究遭控使用來自死囚的器官進行移植,甚至有些是來自活生生的「良心犯」身上。(圖擷自年代衛報)

國際醫學期刊近日撤下一篇來自中國的論文,因為該項研究遭控使用來自死囚的器官進行移植,甚至有些是來自活生生的「良心犯」身上。(圖擷自年代衛報)

2017/02/10 18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際醫學期刊去年刊登一篇來自中國的論文,內容為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進行的564宗肝臟移植手術,但近日該期刊撤下該篇論文,因為該項研究遭控用來自死囚的器官進行移植,甚至有些是來自活生生的「良心犯」身上。

《衛報》報導,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院長鄭樹森等人,去年在《國際肝臟雜誌》發表564例肝臟移植的研究,該項研究在2010年到2014年間進行,並聲稱移植的肝臟都來自心臟死亡器捐者(DCD donors),但事後卻遭澳洲學者羅傑斯(Wendy Rogers)質疑,一家醫院不太可能在4年內從器捐者身上取得那麼多肝臟,且就算真的有那麼大量,也不可能有那麼多都適合移植,通常只有1/3適用。

之後羅傑斯舉美國肝臟移植的相關數據,向該期刊投訴,並質疑該研究的肝臟是來自被處死的犯人,甚至於是活人身上,特別是被迫供應器官的良心犯(無犯罪行為卻因種族、宗教、性取向等問題被拘禁的異議者)。

之後《國際肝臟雜誌》要求作者必須在本月3日前提出證據,證明器官來源符合道德倫理,以反駁外界的指控,但因論文作者一直沒提出回應,因此該期刊決定撤銷該篇論文。

由停止中國掠奪器官國際聯盟(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Organ Pillaging in China)去年發表的一份報告則指出,中國的官方移植人數與醫院報告有很大的落差,政府提出的數據雖只有每年約1萬例,但醫院數據卻顯示每年有6萬到10萬個器官被移植。該份報告還提出證據,指數據的落差是來自良心犯。《大紀元》報導則提到,《國際肝臟雜誌》將終生禁止上述兩名作者的論文投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