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送川普大禮? 俄國有意將「神鬼駭客」送回美國

美國情報單位指出,俄國有意將史諾登移交回美國。(路透)

美國情報單位指出,俄國有意將史諾登移交回美國。(路透)

2017/02/11 10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致力與俄國發展友好關係,現在這份情誼可能收到回報。美國情報單位指出,俄國正考慮將前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職員史諾登(Edward Snowden)送回美國,當作是給川普的一份大禮。

根據《NBC》報導,美國資深官員分析一系列敏感情報後得知,俄國認為,將史諾登送回美國,是討好川普的方式之一。

史諾登的律師回應媒體,他們並不知道有任何移交史諾登的計畫,「史諾登的團隊沒有接收到這類訊息,更沒有理由擔心。」

史諾登則在個人推特上寫到,「沒有國家會與一名間諜合作,因為他們害怕自己成為受害者,這就是我沒有和俄國情報單位合作的有力證明。」

史諾登擔任CIA職員時,得知美國政府自2007年開始,實施全球性的電子監聽計畫─「稜鏡計畫」,對個人隱私造成極大危害,因將此事透露給《華盛頓郵報》及英國《衛報》,遭到美英通緝後輾轉至俄國尋求庇護,俄國政府則給予他臨時難民身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