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班機起飛時遭「鹿擊」右翼受損急返航

美一班機在起飛時,撞到一頭鹿,被迫立即返航原機場,消防人員在飛機降落後,立刻向飛機噴灑泡沫滅火劑預防萬一。(圖擷自《WBTV SKY3》)

美一班機在起飛時,撞到一頭鹿,被迫立即返航原機場,消防人員在飛機降落後,立刻向飛機噴灑泡沫滅火劑預防萬一。(圖擷自《WBTV SKY3》)

2017/02/16 11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架美鷹航空公司客機,週三中午在美國夏洛特機場(Charlotte Douglas International Airport)起飛時,撞擊到了一頭鹿,導致飛機右翼受損,被迫返航原機場,所幸機上44名乘客與4名機組人員安然無恙。

綜合美國媒體報導,美鷹航空一架客機週三中午由北卡羅萊納州的夏洛特國際機場起飛,預定前往密西西比州,不料飛機在起飛時,撞到一頭鹿,飛機右翼受損,塔台發現飛機右翼正在洩漏燃料,班機被迫立即返航原機場,消防人員也立刻向飛機噴灑泡沫滅火劑預防萬一,所幸機上44名乘客與4名機組人員平安無事。

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統計,這是該機場自1994年以來,第6次發生飛機受鹿擊的狀況,上一次發生在2010年10月,該機場周圍環繞著成千上萬英畝的林地,有利於鹿隻棲息,雖然周邊已設有防護網,但仍偶爾會有鹿隻闖入機場。

根據FAA在去年11月所發布的一份報告,在全球範圍內,野生動物誤擊班機事件已造成大約260名乘客罹難,從1990年至2015年間並毀損了近250架飛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