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軍F-22隱形戰機首次部署澳洲 美媒:對抗中國

美媒稱,美國空軍已在澳洲部署一支F-22猛禽隱形戰鬥機中隊。(路透資料照)

美媒稱,美國空軍已在澳洲部署一支F-22猛禽隱形戰鬥機中隊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7/02/20 09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媒體稱,美國空軍已在澳洲部署一支F-22猛禽隱形戰鬥機中隊,派遣這12架飛機的目的就是為美、澳兩國展開聯合訓練,對抗在太平洋戰區崛起的中國。

根據美國《國家利益》(National Interest)雜誌2月17日報導,美軍第90戰鬥機中隊指揮官斯卡利茨基(Dave Skalicky)中校發表聲明表示,「我們很高興能在這裡和澳國合作,他們是出色的東道主,他們的支持有助於我們提高綜合能力。」

據美國空軍透露,這次美軍部署F-22中隊是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、海軍上將哈里斯(Harry Harris)提出的「加強空中合作倡議」(Enhanced Air Cooperation Initiative)的一項內容,符合兩國《軍力態勢協議》。

澳洲皇家空軍第75飛行中隊指揮官格蘭特(Mick Grant)中校表示,澳軍通常只赴美參加「紅旗」等演習或聯合行動時才與F-22共同執行任務,所以澳軍感謝第90戰鬥機中隊今年不遠萬里來到澳洲。格蘭特說,「澳洲北部的極端氣候與獨特的訓練區域,為我們的盟友提供特殊的機會,讓第5代戰機能在各種環境條件下展開訓練。」

報導提到,美軍F-22猛禽戰鬥機將與澳軍F/A-18A/B大黃蜂戰鬥機編隊一起訓練,將包括在北領地(Northern Territory)和昆士蘭(Queensland)等多個地點實施聯合演練。根據美國空軍表示,這次演練不論是在時間和規模上,都是目前為止最高規格的聯合演練,而F-22將延續部署到3月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