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別參與薩德 中國首次公開警告樂天

外媒報導,中國首次發表聲明,要南韓樂天集團不要參與薩德。(路透資料照)

外媒報導,中國首次發表聲明,要南韓樂天集團不要參與薩德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7/02/21 14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韓合作部屬薩德飛彈防禦系統(THAAD),引起中國不滿,將場地讓給國家部屬薩德的樂天集團,頻傳遭中國警告。外媒報導,中國已正式發聲明,要樂天不要參與薩德。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為了防止樂天集團將場地給南韓部屬薩德系統,在過去好幾個月,中國多次透過未公開的經濟制裁施加壓力後,首次公開批評樂天。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發表評論文章稱「樂天將傷害中國人民,後果可能是嚴重的。中國人民不會支持一家參與損害中國利益的公司。」

樂天集團所屬的星州高爾夫球場,被相中是部屬薩德的場地,《韓聯社》報導,樂天集團有關人士在20日表示,對於星州高爾夫球場轉讓給南韓國防部用於部署薩德的立場,並沒有改變。

樂天有關人士表示,如果中國政府真的對樂天採取行動,的確可能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,但是身為南韓企業,認為在涉及國家安全的問題上,樂天應與政府配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