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擁核威脅 中國:願推動恢復六方會談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(22)日表示,中國願意推動恢復六方會談。圖為北韓12日試射飛彈。(美聯社)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(22)日表示,中國願意推動恢復六方會談。圖為北韓12日試射飛彈。(美聯社)

2017/02/22 19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(22)日表示,中國願意推動恢復六方會談,與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各方加強溝通協調,共同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,妥善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,耿爽在回答媒體提問時,表示中國將以「朝鮮半島無核化」、「停核機制轉換」雙軌並行的解決方案,推動恢復六方會談。六方會談成員國包括北韓、南韓、中國、美國、俄羅斯、日本,該會談自2009年北韓宣布退出後,至今仍未復會。

耿爽指出,中國願與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各方加強溝通協調,共同探索並找到重啟談判的突破口,共同為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,妥善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發揮建設性作用。

中國外交部並指出,美國國務卿提勒森(Rex Wayne Tillerson)昨(21)日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通話時,確認美中發展「建設性雙邊關係」的重要性,雙方同意必須因應北韓對區域穩定造成的威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