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VX毒劑有多恐怖? 10毫克就可致人於死

2017/02/24 13:28

金正男遭暗殺後,遺體上發現VX神經毒劑,只需要10毫克VX就能致人於死。(圖擷自《衛報》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兄金正男,日前在馬來西亞機場疑似遭到北韓特務暗殺,大馬警方已證實在金正男臉部發現「VX神經毒劑」殘留,至於VX毒劑有多恐怖?只要有10毫克沾到皮膚上就會致人於死!

據《衛報》報導,VX毒劑比神經毒氣沙林致命100倍,它是一種清澈、無味、無色的液體,但不像水而是略為濃稠,流動性像機油那樣,

VX毒劑可輕易穿透皮膚發揮毒性,讓人短時間內喪失意識、抽搐、麻痺和停止呼吸。雖然針對VX有許多種解毒劑可以使用,但神經毒物運作相當迅速,若無馬上治療患者將難逃一死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