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年前玩「太空山」每天頭暈到現在 女子怒告迪士尼

太空山是迪士尼招牌設施,在多國的樂園都有設置。(圖片截取自DisneyParksWiki)

太空山是迪士尼招牌設施,在多國的樂園都有設置。(圖片截取自DisneyParksWiki)

2017/02/26 21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不少人去遊樂園的目的就是挑戰各式刺激的遊樂設施,迪士尼更是大家心目中的夢幻樂園,但法國一名妙齡女子,卻在4年前開心搭乘迪士尼知名雲霄飛車「太空山」後,從此罹患「登陸困難症」,被認定成殘疾人士,就像每天都在搭船一樣暈眩不已,近日憤而控告迪士尼毀了她的人生。

「登陸困難症」可能是內耳受到影響,由於內耳負責傳達訊息至大腦,協助人類保持平衡與空間感,當車體正在摇晃時,因視覺與內耳感受不同出現混亂,極少數的人會長期頭暈與搖晃感,甚至是永久性的暈眩。這名27歲的法國女子透過律師表示,自己4年前搭了「太空山」後,每天頭暈至今,已不能跳舞、騎摩托車,也不能抱小孩,「我可能會把他摔到地上。」

原本在銀行當櫃員的她幾乎無法去上班,領到殘障手冊之後才勉強留職。2015年迪士尼承諾要賠償該女3萬歐元(約新台幣97萬),但女子認為太少,最新進度是她向法院按鈴申告。法國迪士尼發言人則表示案件正在進行中,無法發表評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