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智慧財產權遭侵年損上兆 最大元兇果然是它

美國一份報告指出,美國每年因智慧財產權遭到侵害,平均年損2250億至6000億美元,最大的元兇就是中國。圖為阿里巴巴的淘寶網去年底因假貨問題被列入美國列入「惡名昭彰市場」名單。(路透)

美國一份報告指出,美國每年因智慧財產權遭到侵害,平均年損2250億至6000億美元,最大的元兇就是中國。圖為阿里巴巴的淘寶網去年底因假貨問題被列入美國列入「惡名昭彰市場」名單。(路透)

2017/02/27 22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一非官方監管機構在週一(27日)發表年度報告,內容指出美國每年因智慧財產權遭到侵害,平均年損2250億至6000億美元(約6.9兆至18兆台幣)。最大的元兇就是中國,報告還指,中國政府鼓勵企業的智慧財產權侵權行為。

《美聯社》、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美國反智慧財產權竊取委員會在今日公布的年報指出,美國因智慧財產權遭侵害年損數千萬,光是商業機密遭竊就帶給美國經濟高達1800億至5400億美元(約5.5兆至16兆台幣)的損失。仿冒商品帶來290億至410億美元(約8900億至1.2兆台幣)損失,盜版軟體方面有180億美元(約5500億台幣)損失。

該委員會將中國列為最大的罪魁禍首,「中國的工業產值已經超過美國,但中國依然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智慧財產權侵害國」。包括香港在內,從中國進口的仿冒商品,就佔了美國全部仿冒品的87%。報告指出,中國政府鼓勵智慧財產權的侵權行為。報告提到,中國還將侵權目標瞄準創新領域,包括生物技術、新一代的IT產業等。

領導該委員會的是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(Jon Huntsman)和前太平洋司令部總司令布萊爾(Dennis Blair)等人。洪博培說,侵權已成為影響美國經濟的重要問題之一,這該成為新政府需解決的當務之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