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愈狠愛愈深? 這國婦女家暴當「放閃」

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的傳統觀念中,婦女不只對挨打習以為常,認為「打愈狠愛愈深」,還有阿嬤分享被打斷手腳的經驗「放閃」。(美聯社)

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的傳統觀念中,婦女不只對挨打習以為常,認為「打愈狠愛愈深」,還有阿嬤分享被打斷手腳的經驗「放閃」。(美聯社)

2017/02/27 23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(Mauritania)的傳統觀念中,丈夫打妻子可以體現愛情,婦女不只對挨打習以為常,甚至認為「打愈狠愛愈深」,還有阿嬤分享被打斷手腳的經驗「放閃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茅利塔尼亞19歲的莎莉瑪塔(Salimata)婚後常遭丈夫毆打,莎莉瑪塔表示,「我相信丈夫打我最兇狠的時候,是他最愛我的時候」,莎莉瑪塔指出,她的母親曾經說過,「你的母親曾被丈夫打斷手,你的外婆也曾被丈夫打斷腿」。

60歲的阿嬤薩姆巴(Aichetou Samba)日前受訪時表示,「我們女人以被丈夫毆打而自豪,也會向其他女人分享挨打的經驗來炫耀。這是傳統文化,丈夫打妻子沒什麼奇怪的」。學者指出,當地流行歌謠當中,就有認可家暴是正常行為的歌詞。

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是個相當貧窮的穆斯林國家,每個族群都有獨特的婚姻規範;法律雖然明文規定女性結婚的年齡,2001年家暴行為也被認定為刑事犯罪,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但大部分的婦女卻忌憚社會規範,經常未成年就出嫁,也不敢控告丈夫家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