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支持台灣自治 美前駐聯大使:川普應重談一中

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表示,川普政府應重新透過協商,改變40年來美國的「一中政策」慣例。(路透資料照)

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表示,川普政府應重新透過協商,改變40年來美國的「一中政策」慣例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7/02/28 07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(John Bolton)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敦促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應該顛覆美國40年來的慣例,重新協商「一中政策」。波頓說,「我們支持台灣人,支持他們持續的自治,獨立於中國之外。」

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(Washington Free Beacon)27日報導,波頓表示,「一中政策」是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(Richard Nixon)訪問中國期間所設立,已缺乏歷史觀點,並不能反映在目前東亞地區的情勢。波頓說,台灣現在絕大多數的當地人認為自己是「台灣人」,而非「中國人」。

波頓說,「一中政策」是模棱兩可的,北京與華盛頓有不同的解讀方式。北京認為,「一中政策」指中國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的政府,並且包括台灣。但華府卻認為,從上海公報中明確表示只有一個中國,但沒有否認台灣的主權。

波頓表示,若是美國、台灣和中國能夠釐清彼此關係,將大有幫助,而非琢磨「一中政策」4個字意涵,沒有任何意義。他早前向保守政治行動會議(CPAC)支持者公開表態,川普政府必需清楚說明,台灣民眾若沒有一面倒的同意,中國和台灣絕對不會統一。

波頓預測,中國將是21世紀美國最重要的戰略問題,川普應該立即要求中國從南海和東海撤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