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眼線筆恐傷眼 資生堂自動下架逾25萬支

日本化妝品大廠資生堂27日宣布,將下架25.8萬支眼線筆。(圖擷取自eBay)

日本化妝品大廠資生堂27日宣布,將下架25.8萬支眼線筆。(圖擷取自eBay)

2017/02/28 08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化妝品大廠資生堂27日宣布,將下架25.8萬支眼線筆,因這款眼線筆塑膠材質尖端部分有缺損,使用時可能會造成眼睛周圍受傷。對此,台灣代理商法倈麗表示,公司進口這款名為「甜美色線濃密筆型眼線膠」商品,台灣地區已於2015年起停止進貨。

綜合新聞報導,日本資生堂(Shiseido)下架的商品是2016年2月至10月生產的黑色和茶色眼線筆「INTEGRATE killerwink gel liner」,數量高達25.8萬支。

日本資生堂表示,1月中旬到2月中旬,收到3件客訴案,因這款眼線筆的尖端部分缺損,導致化眼線時可能造成眼睛周邊皮膚受傷。資生堂估計是在德國工廠製造時,機器接觸到商品,導致商品塑膠部分殘缺破損。

台灣代理商法倈麗今發布聲明稿表示,台灣品名為「甜美色線濃密筆型眼線膠」商品,台灣地區已於2015年起停止進貨,請消費者安心使用INTEGRATE產品,若有台灣消費者至日本購買資生堂所回收之商品,請與法倈麗聯絡。(10:40更新)

法倈麗聲明稿。(圖擷取自法倈麗官網)

法倈麗聲明稿。(圖擷取自法倈麗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