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獨檢組:朴槿惠與崔順實「共謀」收賄

南韓總統朴槿惠。(路透)

南韓總統朴槿惠。(路透)

2017/03/01 00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負責調查閨密干政案的獨立檢察組28日結束調查工作,獨檢組認定,總統朴槿惠與其密友崔順實「共謀」向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收取賄賂,決定起訴崔順實、李在鎔和三星多名高層。

獨檢組2月28日宣布起訴崔順實、李在鎔,以及三星社長朴商鎮、專務黃晟洙、三星集團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、次長張忠基等人。至於朴槿惠的部分則將先立案,交由中央地方檢察廳決定是否對朴槿惠展開調查。

另方面,南韓憲法法庭28日起針對朴槿惠彈劾案展開閉門審議,預計在兩週內宣判,若彈劾通過,朴將成為南韓憲政史上首名遭彈劾下台的總統。

《韓聯社》引述分析指出,檢方是否調查朴槿惠,將會受到憲法法院判決的重大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