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樂天網路免稅店一度癱瘓 韓警要追駭客來源

樂天網路免稅店提供4種語言服務,今日全部都遭駭客攻擊,自中午起全部癱瘓長達3小時。(路透)

樂天網路免稅店提供4種語言服務,今日全部都遭駭客攻擊,自中午起全部癱瘓長達3小時。(路透)

2017/03/02 19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樂天集團同意為薩德系統換地後,引發中國從上到下強烈不滿,樂天免稅店官網也從今(2)日中午後遭駭全部癱瘓,疑是因薩德遭到報復,南韓警方也已開始調查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樂天網路免稅店提供4種語言服務,今日中、英、日、韓文官網的網頁版、手機版和APP,今日遭駭客攻擊,自中午起全部癱瘓長達3小時。

南韓警察廳網路安全局相關負責人表示,調查證實網路免稅店是遭到「分散式阻斷服務(DDoS)」攻擊而全部癱瘓。該網路免稅店去年營業額達40億韓元(約1.07億台幣),網站癱瘓恐蒙受巨大損失。

坊間懷疑,樂天網路免稅店全癱可能與薩德有關。警方表示,駭客來源還需要確認,需進一步逆追蹤駭客資訊調查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則表示,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駭客攻擊。

報導指出,不僅樂天網路免稅店,樂天中國官網(lotte.cn)從2月28日癱瘓至今;樂天瑪特的京東旗艦店也一度「蒸發」,中方稱是因電腦故障。

圖為樂天網路免稅店韓文官網,現已恢復正常。(圖擷取自樂天網路免稅店)

圖為樂天網路免稅店韓文官網,現已恢復正常。(圖擷取自樂天網路免稅店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