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薩德風暴 自由韓國黨黨魁怒轟:中國有夠低級!

中國不滿薩德部署,對韓國祭出貿易制裁。(美聯社)

中國不滿薩德部署,對韓國祭出貿易制裁。(美聯社)

2017/03/04 21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因韓國與美軍合作,在國內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( THAAD),引發中國強烈不滿,韓國相關演藝作品、零售業、旅遊業都因受中國抵制而重創,股價紛紛暴跌。自由韓國黨黨魁鄭宇澤(Chung Woo-taik)批中國的做法低級且傲慢。

儘管南韓與美國稱薩德為防禦北韓核武及導彈威脅所設置,但中國仍認為美方想藉此手段對中國進行包圍戰略。中國《人民日報》指出,佈署薩德等同打開「潘朵拉的盒子」,一切後果,將由美、韓共同承擔。

中國的抵制行動,除了波及零售業、航空旅遊業之外,連南韓藝人也遭封殺。自由黨黨魁鄭宇澤怒批中方手段「低級、傲慢」,認為其身為G20會員國的一份子,應引領世界秩序而不是製造紛亂。共同民主黨的黨主席朱美愛(Choo Mi-ae)也認為中方「貿易報復」已經越過界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