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悲!海龜腹殼撐破 開刀取出近千枚硬幣

手術後的「撲滿」,以及自牠腹部取出的硬幣。(歐新社)

手術後的「撲滿」,以及自牠腹部取出的硬幣。(歐新社)

2017/03/07 11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世界各地景點不時可見遊客將硬幣擲入水池求好運,不料,泰國一隻海龜卻因此受害。這隻小名叫「撲滿」的雌海龜,日前因腹殼撐破送醫急救,獸醫動刀剖肚後驚見,牠的腹中竟有多達915枚硬幣(共計約值新台幣1760元)!所幸即時發現,才撿回一條命。

綜合媒體報導,25歲的「撲滿」平時棲息於泰國東部是拉差市(Sri Racha)一處水塘內,有不少人會將硬幣投入池中祈求好運、長壽,牠也因而陸續吞下這些硬幣,上月「撲滿」因病重被當地海軍送往曼谷朱拉隆功大學獸醫院治療,經3D斷層掃描發現,「撲滿」多年來吞下肚的硬幣,部分已被侵蝕或局部融解,在牠的胃中形成5公斤重的團塊,因而撐破腹殼,引發肺部嚴重感染,讓牠無法游泳、呼吸,連進食也有問題。

獸醫院水生動物部門主任張蘇(Nantarika Chansue)率領的醫療團隊,也緊急替「撲滿」動手術。其中一名獸醫表示,「撲滿」的手術非常成功,現在就要看牠能恢復到什麼程度,未來2週將持續觀察,住院期間牠只能吃流質食物。張蘇表示,當她發現「撲滿」病重的原因時,感到非常憤怒,因為這很明顯是人為疏失,無論有意與否,都已對牠造成傷害。消息經泰國媒體報導後,不少民眾紛紛表示要捐款作為「撲滿」的手術費用,據了解,目前捐款金額已累計至1萬5000泰銖(約新台幣1萬3000元)。

可憐的「撲滿」因腹殼破裂須遭動刀剖肚。(路透)

可憐的「撲滿」因腹殼破裂須遭動刀剖肚。(路透)

從「撲滿」腹部取出的915枚硬幣。(美聯社)

從「撲滿」腹部取出的915枚硬幣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