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針對毒品犯罪 菲律賓眾議院通過恢復死刑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承諾上台後會恢復死刑,而菲國眾議院昨天針對毒品犯罪恢復死刑的法案,以216票贊成、54票反對的表決票數通過。(歐新社)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承諾上台後會恢復死刑,而菲國眾議院昨天針對毒品犯罪恢復死刑的法案,以216票贊成、54票反對的表決票數通過。(歐新社)

2017/03/08 07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競選總統期間,曾多次承諾上台後會恢復死刑以打擊毒品犯罪。有外媒報導指出,菲律賓眾議院昨天針對毒品犯罪恢復死刑的法案,以216票贊成、54票反對的表決票數通過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菲律賓眾議院昨天針對毒品犯罪恢復死刑的法案,以216票贊成、54票反對、1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,法案還要再送往參議院表決,若參議院也表決通過後,就可提交總統簽署成為法令。

該恢復死刑的法案只針對毒品犯罪,例如製毒和販毒,行刑手段將包括絞刑、注射毒針和槍決。原本眾議院草擬的法案還有包括經濟犯罪等等,但經過修改後,最終只侷限於毒品犯罪。

菲律賓曾於1987年廢除死刑,使菲國成為當代史上第一個廢除死刑的亞洲國家,但1年後國內刑事犯罪率大幅上升,要求恢復死刑的呼聲越來越高,1993年菲律賓恢復死刑,但2006年又再次廢除死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