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威脅 日防相:不排除取得攻擊敵方基地能力

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表示,不排除取得攻擊敵方基地能力的可能性。(歐新社)

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表示,不排除取得攻擊敵方基地能力的可能性。(歐新社)

2017/03/09 21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於本週一(6日)發射4枚導彈,其中3枚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後,日本安倍晉三的行政部門面臨不少壓力,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在國會表示,不排除取得攻擊敵方基地能力的可能性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今(9)日指出,北韓日前發射的其中一枚導彈,掉落位置距離能登半島只有200公里,是北韓試射導彈迄今距離日本國土最近的一次,這表示飛彈射程已能達到西日本地區,「北韓的威脅已成為現實」。

稻田朋美今日出席眾議院安全保障委員會會議時,議員提問政府是否有考慮獲取攻擊敵方基地的能力,稻田表示,政府不排除研究這個問題的可能性,但也強調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和研究。她說,「將在與國際法和《憲法》一致的範圍內展開各種討論」。

稻田也認為,擁有對敵方基地攻擊能力、攻擊在法律上是可能的。

北韓於本週一(3月6日)發射4枚導彈,其中3枚落入日本經濟海域。(路透)

北韓於本週一(3月6日)發射4枚導彈,其中3枚落入日本經濟海域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