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兩會暗潮洶湧 習近平被爆遭李克強「暗槓」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左)與總理李克強(右)。圖為中國兩會12日會議。(法新社)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左)與總理李克強(右)。圖為中國兩會12日會議。(法新社)

2017/03/13 09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人大政協「兩會」即將結束,但據報導,表面和諧的大會,卻是暗潮洶湧,領導人習近平一再想伸手進國務院,包括改革內閣機構、設立國家監察委員會、重組國安情報系統等,都未能如願,想對解放軍加薪也遭到國務院拒絕,政治圈「老大搶權貶李」的政治鬥爭傳言更劇,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樣強硬的回敬習近平。

《博聞社》報導,中國六中全會已確立習近平黨內「核心」地位,具備在大政上一言九鼎的權力,但是,在戰略及治國的具體問題上,依舊無法一槌定音,原本,在這次兩會期間,習近平打算進一步的變革,以更加穩固統治能量;但最後功敗垂成。

據報導,習近平擬再提高軍費、為軍人加薪等,以增加在軍中威望,但是,軍費預算增幅只有7%,創十多年來最低增幅,等於宣告軍人加薪遭到國務院的拒絕。

習近更想精簡國務院機構組織,並在國務院之上放個「國家監察委員會」,以為決策單位,他親自盯著進度,想在今年底就掛牌上路,但結果,還是「沒有結果」,進度還要再觀察,反而在大老間傳出「老大搶權貶李」的政治鬥爭傳言。

習近平還想重組國安情報系統,尤其是拆開公安、國安、軍隊、統戰等系統,軍方已拆開總參謀部的情報機構,但是國安部門卻動不了,想把國安部降格為國務院直屬局,再跟公安重組或合併,不過,這個方案,連進入兩會都沒有。

不過,習近平並不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,預期今年底的19大之前,包括情報系統重組等,都會重新啟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