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吸毒青少年減少 美專家:手機讓吸毒者大減

專家認為,智慧型手機的盛行,可能因此減少美國青少年吸毒人數。(路透)

專家認為,智慧型手機的盛行,可能因此減少美國青少年吸毒人數。(路透)

2017/03/14 15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僅管美國含嗎啡藥物增加、大麻合法化程度增加,但美國吸毒青少年卻日益減少。對此專家表示,青少年吸毒減少,可能與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有關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過去10年內青少年吸毒人口大減,甚至連酗酒、吸菸人數也跟著降低,過去專家認為與反毒教育成功有關,但最近有研究人員提出新看法,認為吸毒減少,可能是因為電腦和手機帶來新刺激,進而取代藥物。

專家指出,這個問題值得探討,因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在同一時期出現,改變人類的生活模式,藥物使用反而因此減少。他們認為,互動媒體似乎有毒品的效果,能滿足人類找刺激、渴望獨立的衝動。

專家也認為,也有可能是電子產品佔用了青少年的時間,讓青少年跑趴的時間被取代。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主任佛考(Nora Volkow)表示,未來幾個月內將研究此問題,並在4月召集學者共同討論。

該研究也指出,過去10年內,美國8到10年級學生愛用大麻、古柯鹼、迷幻藥等的人數大減,另外像海洛因這種普遍性的毒品在美國高中盛行率也降低,且不分性別、公私立學校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