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歐巴馬竊聽川普? 白宮顧問:廚房的微波爐…

康威硬扯微波爐也可以成為間諜工具。(美聯社)

康威硬扯微波爐也可以成為間諜工具。(美聯社)

2017/03/14 20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指控歐巴馬竊聽,中情局要求白宮在當地時間13日前提交證據,白宮高級顧問康威(Kellyanne Conway)12日對此竟硬扯,「廚房裡的微波爐,也可以變成間諜工具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針對川普指控歐巴馬竊聽,13日是提交證據的最後期限,12日康威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再度語出驚人,她暗示對手可能透過電視,甚至是微波爐裡置放針孔攝影機監控。她接受《今日美國報》專訪時則表示,「我能說的是,有很多方法可以監視他人。」

針對康威的「微波爐竊聽說」,許多美國網友都批評很無腦,有網友笑稱「微波熱剩菜時,最好先檢查一下頭髮和儀容。」也有人呼籲大家趕快拔掉插頭。

白宮發言人史派瑟(Sean Spicer)13日在記者會上則辯稱,川普推特上的「竊聽」有加上「引號」,不是真的指竊聽,而是歐巴馬在2016年大選時,確實有針對川普進行監視活動。

在場媒體不斷追問白宮是否能提出證據,史派瑟只好不斷打太極,僅表示參眾兩院應對竊聽案進行調查,並表示白宮希望司法部能回應國會要求,就此次竊聽事件提出證據。

史派瑟辯稱,川普推特上的「竊聽」有加上「引號」,不是指真的被竊聽。(路透)

史派瑟辯稱,川普推特上的「竊聽」有加上「引號」,不是指真的被竊聽。(路透)

美國《赫芬頓郵報》記者在推特酸康威,把頭塞入微波爐檢查。(圖擷自推特)

美國《赫芬頓郵報》記者在推特酸康威,把頭塞入微波爐檢查。(圖擷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