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「出雲號」巡航南海3個月 北京:一點都不擔心

日本消息人士表示,「直昇機航空母艦」出雲號(見圖)將在今年5月巡弋南海3個月。(路透)

日本消息人士表示,「直昇機航空母艦」出雲號(見圖)將在今年5月巡弋南海3個月。(路透)

2017/03/14 20:29

〔編譯周柏憲/綜合報導〕日本3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,日本將於5月派遣國內最大型戰艦「出雲號」(Izumo)至南海,展開為期3個月的巡航,途中不僅駛經多個東南亞國家,也將與美軍參與海上聯合軍事演習。北京當局得知消息後,批評日本在南海議題上「搧風點火」,也等待官方正式回覆。

路透報導,日本5月出動服役2年的直升機護衛艦「出雲號」巡弋南海,將停靠新加坡、印尼、菲律賓、以及斯里蘭卡,並於7月與美、印的戰艦集結,參與代號「馬拉巴爾」(Malabar)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,於8月歸國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表示「一點都不擔心」,但是不知道日本此行目的是拜訪東南亞國家或是另有企圖,仍待官方說法。華春瑩也批評,「近來日方在南海問題上的確有一些搬弄是非、搧風點火的做法.....希望日方能為該地區的和平穩定真正發揮負責任的作用。」

報導說,南海每年約有價值5兆美元的貨物通過,蘊藏豐富的石油、天然氣以及漁場,台灣、馬來西亞、越南、菲律賓、以及汶萊都是南海聲索國。未聲索南海的日本,與中國在東海發生海事爭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