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媒:川普將售台更精良防禦武器

傳美國將向台灣提供更具防禦性武器。圖為F-18戰機,與本新聞無關。(美聯社)

傳美國將向台灣提供更具防禦性武器。圖為F-18戰機,與本新聞無關。(美聯社)

2017/03/14 22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媒體指出,歐巴馬政府去年12月擋下10億美元對台軍售,不過川普政府擬向台灣出售更具防禦性能的武器,軍售案將在下個月川習會後才會完整曝光。

美國「華盛頓自由燈塔(Washington Free Beacon)」網站今天報導,去年川蔡通話結束後,正好歐巴馬政府也擋下10億美元對台軍售,時間點引發外界揣測,不過有熟悉軍售的美國官員透露,川普政府將對台提供更精良的防禦武器。

報導指出,目前提供的武器內容預計不會公開,直到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後才會曝光。白宮官員表示,雙方會面將在佛州進行。

此外報導認為,美國國務卿提勒森(Rex Tillerson)本月也將訪中,屆時台灣將成為會談的重要議題。有白宮官員表示,川普政府相當重視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承諾。

據傳去年12月被擋下的10億美元軍售案,內容包括F-16戰機和其附加的現代化裝備。前國務院官員塔卡奇(John Tkacik)則說,去年12月擋下軍售是個錯誤。

針對美媒報導此事,目前我國駐美代表處沒有評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