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旅韓禁令生效 南韓各景點中客人間蒸發

位於濟州市的寶建路,平時總是充斥著中國遊客,也是中客在濟州島的必訪之處,但隨著旅韓禁令生效後,中客宛如人間蒸發。(圖擷取自中央日報)

位於濟州市的寶建路,平時總是充斥著中國遊客,也是中客在濟州島的必訪之處,但隨著旅韓禁令生效後,中客宛如人間蒸發。(圖擷取自中央日報)

2017/03/16 11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為了反對南韓部署薩德系統,下令自3月15日起,禁止旅行社推廣旅行團赴韓,這也讓原本充滿中客的各個觀光景點頓時冷清許多,中客宛如「人間蒸發」。

根據南韓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位於濟州島濟州市的寶建路,平時總是充斥著中國遊客,也是中客在濟州島的必訪之處,一名飾品店老闆表示,最近每天只有一兩個客人,「生意如此慘澹還是第一次」。而在首爾市的樂天免稅店仍可以看到中國遊客的身影,不過同期銷售額已跌破20%,店長也感嘆,目前是因為本國顧客和東南亞旅客拉高了銷售額,還可勉強撐得住,但如果未來中客不來,對銷售會產生巨大打擊。

而自從3月15日,中國也全面禁止出售赴韓旅遊商品,過去擠滿中客的景點和免稅店都格外冷清。因旅客驟減,航空公司也暫時中斷飛往中國的航線,位於忠清北道的清州國際機場的國際航線中高達98%旅客是中國人,但從昨日開始,8條中國定期航線中有6條暫時中斷。

面對現況,慶熙大學觀光專業教授李忠基表示,在薩德矛盾解決之前,除了將原本集中於中國的旅遊政策轉向到日本或其他東亞國家之外,已沒有其他應對方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