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怕新政府反悔? 美韓軍方全速部署薩德

美韓軍方正全速推動薩德部署作業。(歐新社)

美韓軍方正全速推動薩德部署作業。(歐新社)

2017/03/16 15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與美國合作部署飛彈防禦系統薩德,相關作業正緊鑼密鼓進行中,軍方也趕忙進行環評作業以消弭當地民眾的疑慮,媒體指出,可能是擔心在5月9日選出新總統後,部署薩德的決定會有變卦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當地民眾擔心薩德的火控雷達發射的電磁波對人體與作物有害,因此在樂天集團提供場地設置薩德後,現場環評作業隨即啟動,以便確定電磁輻射安全防護距離等具體資訊,希望透過環評說服民眾。

報導中提到,兩國軍方目前正多線進行薩德部署工作,外界猜測,薩德最早可在下個月就投入實戰。而今日有媒體報導,薩德最重要的裝備「薩德之眼」雷達即將運抵南韓,南韓軍方出面澄清消息不實,但仍強調為防備北韓核武威脅,會在原定計畫內盡早完成部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