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稱歐巴馬找英國監聽川普 白宮道歉了

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在記者會上引述福斯新聞報導,稱歐巴馬(右)找英國監聽川普(左)。(路透)

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在記者會上引述福斯新聞報導,稱歐巴馬(右)找英國監聽川普(左)。(路透)

2017/03/17 22:21

〔編譯周柏憲/綜合報導〕白宮發言人日前聲稱,一家英國情報機構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要求下監聽川普,白宮今日(17)對英國政府道歉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白宮發言人史派瑟(Sean Spicer)在記者會上提及福斯新聞(Fox News)的報導,內文寫道,歐巴馬請託英國負責電子情報偵察的「政府通訊總部」(GCHQ)在美國2016總統大選期間監聽川普大廈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(H.R. McMaster)為此向英國對應單位展開「誠摯的」談話,說史派瑟所言「並非有意」。

今日稍早,一名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的發言人批評,「我們向川普政府明確表示,這些論點極其荒謬,應該忽略這些言論」。發言人也說,白宮也已經向英國政府再三保證,不會再出現歐巴馬要英國協助監聽川普的言論。

路透報導,負責執行海外電子通訊偵察、地位如美國國家安全局的英國「政府通訊總部」發表罕見個公開聲明表示,政治評論家納波利塔諾(Andrew Napolitano)在福斯新聞發表的評論為空穴來風,大眾應該忽略這些評論。

白宮發言人史派瑟。(路透)

白宮發言人史派瑟。(路透)

位於英國喬汀翰 (Cheltenham) 的「政府通訊總部」。(美聯社)

位於英國喬汀翰 (Cheltenham) 的「政府通訊總部」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