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狂推一國兩制 卜睿哲:在台灣沒市場

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(右)表示,香港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,台灣人都看在眼裡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(右)表示,香港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,台灣人都看在眼裡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3/18 11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適逢香港回歸中國20週年,前美國在台協會(AIT)理事主席卜睿哲,出版《中國陰影下的香港》一書,解析香港回歸後的種種變化。他提到,因北京政府的強勢政治手段,香港無法實施真普選,對一國兩制逐漸失去信心,而這一切台灣都看在眼裡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卜睿哲談到,北京政府對香港實施強勢政治手段,只允許讓部分港人獲得權力,而無法實現真普選的做法,已經讓香港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,而台灣身為一個主權實體,與香港的地位完全不同,再加上這種排除異己的制度,對台灣來說,完全沒有任何市場或吸引力。

卜睿哲舉例,香港目前的政治制度,是防止特定人士、團體取得權力,若是在台灣,就等同是阻止前總統陳水扁與總統蔡英文當選,以及防範民進黨取得立法院主導權,在台灣沒有人願意接受這種制度。

卜睿哲分析,北京不斷對香港和台灣推動一國兩制的原因,就在於他們不了解自己創造的制度造成政治疏離,以為只要不斷告訴年輕人這個制度有多美好,遲早能改變大眾的想法,但他直言,「這種情況不會發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