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打臉中國! 《經濟學人》:一中早已不適用台灣

《經濟學人》認為,一中早已趨於模糊,唯一解決方式就是承認兩個中國。(圖擷自《經濟學人》)

《經濟學人》認為,一中早已趨於模糊,唯一解決方式就是承認兩個中國。(圖擷自《經濟學人》)

2017/03/19 16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一個中國」問題最近再度被提起,《經濟學人》日前發表「一中的巨大混亂」評論,強調「一中」早已趨於模糊,不再適用於台灣,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承認世界有「兩個中國」。

《經濟學人》刊登文章指出,美、中、台的「一中」根本是在各說各話,這使「一中公式」趨於模糊,中國長期將台灣視為判亂省,但以馬習會、美國軍售台灣等為例,說明了中國其實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

文中也提到,台灣人認同「我是中國人」的比例逐年下降,認同是「台灣人」的人則是越來越多,加上亞洲局勢不穩、川普曾挑釁一中、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等,中國開始意識到危機。

文中指出,雖然中國會持續對台施壓,但兩岸關係不會像1996年那樣緊張,其原因有3個,第一是兩岸領導人都忙於內政,無法顧及兩岸問題;第二是總統蔡英文重申不會採取對抗的路線;第三則是中國沒有自信能打下台灣。

作者認為,面對一中的模糊,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承認「兩個中國」,但中國當然不可能承認,因此美、中、台恐會走向一個新的危險局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