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中國? 菲律賓計畫在南海修築軍事設施

菲律賓日前表態也要在南海爭議島嶼修築軍事設施,計畫在中業島翻修跑道和建設新港口。圖為菲律賓軍人在中業島巡邏。(路透)

菲律賓日前表態也要在南海爭議島嶼修築軍事設施,計畫在中業島翻修跑道和建設新港口。圖為菲律賓軍人在中業島巡邏。(路透)

2017/03/19 21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在南海填沙造陸建設軍事設施引發爭議,菲律賓日前表態也要在南海爭議島嶼修築軍事設施,計畫在中業島翻修跑道和建設新港口。

《路透》報導,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札納(Delfin Lorenzana)週五(17日)預計視察南沙群島中業島的前哨,但行程因「安全問題」取消。洛倫札納因此前往一個軍事基地,並在那宣布中業島計畫「我們將在中業島修建一條跑道、一個港口」。

洛倫札納說,總統杜特蒂也批准這項計畫,且不僅中業島,另外菲國所控制的8個南海島嶼的設施翻新計畫也獲得杜特蒂批准。國防部發言人安多隆(Arsenio Andolong)表示,中業島的跑道坑坑洞洞,飛機若在大雨後降落相當危險。

中業島鄰近由中國控制的渚碧礁,該地是中國在南沙群島的人造島之一,中國被指將渚碧礁軍事化,設置地對空導彈和其他軍事設備。

另外,根據《CNN》報導,針對中國可能在黃岩島建設雷達站,杜特蒂今(19)日受訪時表示,「我們無法阻止中國做這件事」,甚至連美國人也不行。他說,打擊經濟超級大國,對菲律賓而言是徒勞的。

杜特蒂說,現在菲律賓無法做什麼防止中國在西菲律賓海上行動,「所以你想要我做什麼?你想要什麼?宣布對中國開戰,我可以這麼做,但明天我們會失去軍人和警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